跳到主要內容區

賀!本校田徑隊參加新竹縣100年全縣運動會第二日獲獎,龍世霖獲國小男童組2000m競走第二名,並破大會紀錄,且為本校參賽以來歷年最佳成績。

如題,成績如下:

國小男童組2000m競走第二名
龍世霖
關西鎮教育會
11分59秒66
破大會紀錄

動作比第一名還標準,獲各教練、裁判一致好評,恭喜龍世霖獲獎。

縣府記者採訪轉載:

【羅婉君報導】新竹縣100年全縣運動會進入第二天賽程,選手卯足全力,追求最佳表現。累計已有12項比賽23人勇破大會紀錄,今天破紀錄的包括國女1500公尺、社女1500公尺、社男1500公尺、小男小女2km競走、高男3000公尺競走、高男400接力都秀出亮麗的成績。

今年最讓人驚喜的項目大概非競走莫屬了,小學男女兩組2km競走共有5名選手打破大會紀錄。他們分別是博愛國小吳姿澐、嘉興國小范仲儒、坪林國小龍世霖、東海國小陳成智、中興國小陳浩。國小競走男子組的舊紀錄是12分49秒23,今年前四名的成績分別11分58秒58、11分59秒66、12分38秒74、12分47秒26。小女2km競走的舊紀錄是12分58秒29,今年的新紀錄則為12分38秒31。

不斷破紀錄的恭喜聲,也激發小選手們的信心,榮獲小男組亞軍的坪林國小龍世霖從四年級開始練競走,兄姐也都是田徑場中的翹楚,他自己五年級就已經在縣內奪冠,代表新竹縣參加過全國賽,當時以12分17秒得到第10名,十月份或十一月預計要參加全國競走錦標賽,下學期則鎖定參加中小學運動會。
負責指導世霖的彭日鏮老師表示,競走運動除了競速之外,最主要的就是嚴守不屈膝、腳不騰空的標準動作規則,在比賽中不太容易發現細微的犯規情形,因此除了教練的素質外,裁判的訓練益顯重要。彭老師認為,競走是縣內值得推動的運動項目,如果能透過講習,積極培訓教練與裁判,從最標準的動作紮根,繼而追求競速,讓選手無論在縣內或縣外,都可以有更亮眼的表現。

http://dyna2.nc.hcc.edu.tw/schnews/modules/schnews/index_show.php?id=2766
瀏覽數: